自從小熊寶貝上小一開始,能放長假來挪威的時間就是每年的暑假。每次看著小熊寶貝的同學們安排著各式各樣的夏令營、才藝課,當媽的心理也會著急,因為來到挪威,等於小熊寶貝原本的鋼琴課、芭蕾課都要暫停,要有兩個月放牛吃草的準備!
 
有趣的是北極熊拔拔住的挪威小村莊有點偏遠,村莊內只有一家雜貨店,養成村民們個個都懷有十八般舞藝,像想吃的東西就要自己作,於是這兩個月小熊寶貝和小小熊就跟著挪威爺爺和姑姑自己動手作了很多好吃的東西。
 
想吃的魚自己釣
像這天,北極熊拔拔一大早就準備好釣竿並說今天的晚餐吃什麼跟等一下的手氣有很大的關係!走出家門,前面就是大西洋,手氣好,有大魚吃;手氣差一點,就吃小魚。其實在北極熊拔拔的故鄉釣魚真的很過癮,因為可能魚量很多,不需要等太久,就會有魚上鈎,魚的種類包括有鱈魚、鯖魚等...  常有德國的旅客會特地開好久的車,來這個村莊釣魚。

北極熊拔拔跟朋友划著小船,身背負著餵飽眾人肚子的重責大任釣魚去


果然,很快就釣到了第一隻鯖魚!

 
和挪威姑姑一起作巧克力肉桂捲


小小熊很認真地桿麵糰


完成好多好吃的巧克力肉桂捲

 
和挪威爺爺作草莓醬
每年夏天,挪威爺爺都會趁著草莓盛產時,作很多草莓醬,其實不只草莓醬,他喜歡作很多不同的果醬,像藍莓醬、覆盆莓醬、小紅莓醬等...  

要先幫忙挑選草莓、洗草莓

 

開始製作草莓醬

 

幫忙把草莓醬裝盒

 

這些都是我們一起完成的草莓果醬喔!

作有愛心的鬆餅



挪威人很愛吃鬆餅,可以早餐吃,可以午餐吃,可以當下午茶吃,也可以當飯後甜點吃。幾乎每個家庭都會有自家祖傳的鬆餅食譜,所以各家吃的鬆餅口味會有些許的不同。
 

挪威著名的鬆餅機壓出來的鬆餅會有心的形狀,吃法可以加鹹的,像燻鮭魚、起司和火腿等;也可以加甜的,奶油、果醬。
 
和北極熊拔拔一起作披薩

因為是自己手工製作,還可以一張披薩皮上分兩種不同的料!!!


因為很多人一起分享,可以吃到很多不同的口味。

分享了這麼多,都是作吃的,來講一個我看到從一塊木頭作成的手工木椅。
這天小小熊的挪威姑丈說要作木頭椅子給小小熊和另一個小表姐。我在現場看他拿著電鋸,在很短的時間內,很豪氣地對著木頭鋸了又鋸,一下子,椅子的雛形就完成了。

完成第一把椅子,現在踞第二把。


Anton and Sophia


兩個人都很滿意有自己名字的手工木椅
 
一轉眼兩個月暑假都快過去了,小熊寶貝和小小熊好像什麼都沒有做,又好像做了很多有的沒有的...  ;p
自給自足的挪威生存夏令營,明年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北極熊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