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看著小熊寶貝小時候的照片,就覺得時間過得真的很快!不過,也許跟很多爸媽一樣,小孩在嬰兒階段的照片最多,長越大,照片卻變少了,主要是因為小孩大了,有自己的主見,照相的時候,要他/她看鏡頭是一件非常困難的事,所以失敗的照片就越來越多。

最近準備北極熊兒童魚油廣告時需要一個小朋友來呈現不喜歡吃魚樣子的畫面, 這肥水當然不落外人田,其實也是因為我們廣告的預算有限,請不起什麼有名氣的小童星, 所以就把主意打在小熊寶貝身上,請小熊寶貝來客串一下這位不愛吃魚的小朋友。

其實當初為什麼會有從挪威進口北極熊魚油的想法, 當然跟小熊寶貝有很大的關係。一直以來,她也是北極熊魚油最忠實的粉絲,我記得她小時候看到媽媽每天準備寄魚油給其它小朋友的時候, 她曾經問過我這樣一個讓我啼笑皆非的問題,她說:"媽媽每天都將魚油寄給別的小朋友, 那我不就沒有魚油可以吃嗎?" 她那時年紀還很小,牙牙學語時問出這樣的問題,我笑了,我回答她說,別擔心, 媽媽已經準備好多魚油要給妳吃。

那天是雅雅第一次到專業攝影棚, 幸好有兩個鄰居的哥哥姐姐陪著她,所以她沒有表現出害怕的樣子。
拍攝期間因為我們需要她表現出不愛吃魚的樣子, 所以我們引導她說,"嗚嘴巴","生氣","不開心"," 嘟嘴巴"等等...

剛開始她有努力要將生氣的樣子表現出來,但同時, 我們又需要她的目光看特定的一個點,其實真的不容易。
拍沒幾張,她開始不耐煩,她說: 為什麼要拍不開心的樣子,我想拍開心的樣子。
我的心裏糾了一下,是啊,她這個年紀不就應該快快樂樂, 開心的笑嗎?  這時候讓我不由自主地佩服起那些說要眼淚就來眼淚的小童星。

拍到後來,她生氣了,不過也讓我們順利補捉到小朋友吃魚吃到生氣的畫面,也結束我們這位喜歡拍開心照片小麻豆的初體驗。

心裏想著:"小熊寶貝,不好意思,第一次當麻豆不是拍像公主樣子的照片,而是要擠眉又弄眼的..."


第一招:嗚嘴巴


第二招:嘟嘴巴 (這麼嘟的嘴巴,絕對可以吊很重的豬肉...)


也來幾張開心的樣子

NG 了....

最後成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北極熊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