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記得十五歲的你/妳在作什麼嗎?  在挪威,這個美麗的年紀 - 如詩如畫的十五歲就準備好要跟向世界宣告說"我準備好了"!  這天是小熊寶貝表姐的成年禮,我們一起來幫她慶祝!

挪威的主要宗教信仰是基督教,但宗教對於多數挪威人的影響已經不是宗教本身,而是它所帶來的生活方式。像成年禮的儀式雖然會先在教堂中舉行,但宗教色彩並不是那麼強烈,對大部份挪威人來說成年禮比較像是一種傳統。


傳統的挪威成年禮會從教堂的儀式開始


參加今年成年禮的少男和少女們


參加像這樣的慶典,挪威人都會穿上傳統的挪威服裝


傳統的挪威服裝因為地區不同會有不同的顏色,不同的圖騰。這樣一套傳統服裝可是要價不菲,大概要台幣十萬元起跳!昂貴的價格是跟衣服上頭很多需要手工縫製的圖案再加上一些純銀的銀飾有關。
女生的傳統服裝通常在成年禮後由父母準備,之後的所有慶典就只要準備這套即可,有人結婚也是著傳統服飾。其實這樣算算,也是可以省下很多買禮服的錢,十萬元聽起來也就不是那麼貴了... ;p


小朋友也有小朋友傳統的服飾 - 小熊寶貝和小表弟
小熊寶貝的服裝是挪威奶奶親手縫製,不但其它姐姐穿過,連阿姨也穿過,傳承意味非常濃厚。


教堂儀式結束後,吾家有女/子初長成的父母也會邀請親朋好友一同用餐


小熊寶貝的小表弟說:"我準備好了,可以上菜了"


 更多小朋友的挪威傳統服裝


大家都聚在這裏看成年禮所收到的禮物/卡片。通常大家會準備禮物,不過近幾年直接包"錢"也變得很普遍,很像我們的紅包。
不過不管是禮物還是錢,一定都會有卡片,寫上祝福成年的話語。


既然已經成年了,收到的禮物或金錢就都由自已全權處理,父母不會作任何干涉。
很多挪威人會用自己成年禮拿到的錢當作自己第一筆旅遊基金,第一次由自己規劃的旅行,跟之前的家庭旅遊不一樣,自立的第一步...


好甜美的笑容,忍不住多看幾眼。
左邊這套傳統服裝其實是挪威原著民的傳統服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北極熊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