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標題,為何會愛上遊行?

每回聽夢想基金會的頭家蔡聰明講到遊行的時候,他的眼睛就會重現他在遊行中噴火表演時的熱情。他說在巴西,遊行可是比什麼都還重要的事,可以不吃飯,可以沒有錢,可是就是不能不參加遊行。有一年,他參與巴西嘉年華,看到一個貧困的家庭還不知道下一餐在哪裹,可是全家卻很開心地參與當地的嘉年華會。遊行可以說是一個不分種族,不分性別,不分年齡,不分社會地位,每個人都可以參與,遊行之前,人人平等!

我們在買夢想社區的房子之前,必須先通過考試,北極熊拔拔,平時一個很ㄍㄧㄥ的人,居然在遊行中讓我看到他的另一面。躲在他自己作的道具內(會吹泡泡的Bubbly Bob),從剛開始不自在地踏步,到會跟隨著節奏擺動自己的身體,這是我之前沒有看過的他!


平時只要天氣熱的時候在外面,他就會汗如雨下,臉色越來越臭,夏天只能躲在冷氣房裹。上星期我們去羅東遊行,北極熊拔拔借了一個頂嚇人的面具,天氣粉熱,他不但走完全程,還非常開心。他走,他跳,有時還會突然出現在旁邊看遊行人群中,和小朋友玩並送小朋友珠子串成的項鍊。


我很好奇問他,怎麼好像變成另一個人,他說在面具的保護下,可以比較自在,因為他所表現的不只是他自己,而是面具所附賦他的樣子。聽起來有點像是什麼上身的感覺,有作乩童的潛力... 

能夠暫時脫離自己,扮演一下別人是參與遊行一個很好的理由,在短短的幾個小時內,暫時忘掉擾人的工作或生活上其它的問題,只要儘情享受扮演面具的另一個他!

下次遊行要一起來嗎?不過要小心,因為遊行很容易讓人上癮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北極熊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