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第一個母親節,小熊寶貝10個月,原本就沒有什麼特別的期待,直到看到小熊寶貝畫的母親卡及一束康乃馨,我笑了。

雖然卡片是北極熊拔拔的大手牽著妳的小手畫的;雖然康乃馨是北極熊拔拔帶妳到樓下散步時,對面的賣房子的銷售員發的,但卡片加上康乃馨加上妳甜甜的笑容,一切的一切都好值得。

一路走來,要當這個媽並不容易。我的人生過程雖然總有一些轉折,但大體來說,挫折都是可以面對,並讓我再接再厲的。唯獨生小孩這件事,那時的無力感真的很令人沮喪,總覺得再怎麼努力也達不到。中藥吃了,西醫看了,每個月開奬的時候就是傷心難過的時候,直到妳願意躲進麻麻的肚子裹,還記得第一次從超音波檢查中聽到全天下最美妙的聲音,你的心跳,這麼地有力,這麼地急促,我想我不會忘記那個聲音。

現在身邊也有一些努力要生小寶貝的朋友,我總是會鼓勵他們,過程雖然很辛苦,只要耐心的等待,結果一定是值得的!!!

也是在當媽媽以後更能體會自己媽媽的辛苦。一直覺得媽媽的心一定很大,因為她有五個小孩,每個小孩要讓她操的心都不少,也很佩服她可以一次帶五個小孩,現在我一個就已經常常哎哎叫了... 最近的一個廣告很讓人動容,一個不懂英文的媽媽為了要去幫自己的女兒坐月子,獨自搭飛機到異鄉,那種什麼都不怕的感覺好像就是媽媽才做得到。我媽之前也是一個人搭飛機到澳洲參加我的畢業典禮,嗯,我的媽媽也是世界宇宙無敵厲害的媽媽,叫她第一名,也希望我可以有像她一樣當個什麼都不怕的媽媽的韌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北極熊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