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成長背景差很大的挪威北極熊,平時在講到以前小時候時,總是有很多可以比較、分享的地方。尤其是現在我們有了小熊寶貝,如何伴她快樂的成長,有很多需要討論的話題。最好是能先說清楚,講明白,以免之後無謂的紛爭。

有天聊到我們印象中小時候一定要吃的東西,台灣代表的我第一個浮現眼底的就是乖乖囉!乖乖這個名字取得真好,想要自己小孩乖,給他/她一包乖乖好像就會有幫助,也許是心理因素吧!在挪威北極熊開始他的童年必吃的東西時,有讓我倒退三步!他說:記得小時候,每天早上都要吃魚油,而且是用喝的。挪威人非常重視早餐,每天早上桌子總是擺滿各式各樣的Topping, 有鹹的,像火腿,鮭魚,魚子醬等等;有甜的,各式各樣挪威媽媽作的果醬,她的草莓醬真的是世界美味。挪威北極熊說每天吃完早餐,他就要從魚油罐子中倒出一匙魚油大口喝掉,他說這是挪威小孩成長的必經過程,這個傳統一直到現在都還流傳著。魚油的味道很重,不過只要想到喝完一大匙魚油之後可以馬上吃上一匙挪威媽媽親手作的草莓果醬,還是會乖乖地喝下,酸酸甜甜的草莓果醬足夠讓他忘記魚油的味道。

去年耶誕節拎著小熊寶貝回挪威時,挪威北極熊的二姐也剛生了一個兒子,這個嬰兒從四週起每天就開始補充魚油,這真是個熱愛魚油的國家啊!為了小熊寶貝,我開始認真搜集魚油的重要性。魚油的主要成份為 Omega3,Omega3中的DHA是幫助小孩成長發育的重要營養素。像在母奶中,就有充份的DHA,可以幫助小熊寶貝眼睛及大腦的成長。就在我們要飛回台灣的前一天,小熊寶貝的挪威奶奶拿出了一瓶未開封的魚油要給小熊寶貝,我接下這瓶魚油也承諾會讓小熊寶貝和他的北極熊拔拔一樣,從小就補充魚油,希望可以跟北極熊拔拔一樣頭好壯壯,即使愛看書,嗜打電動玩具,
視力還是可以保持得佷好。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北極熊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