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最棒老公 挪威男榮膺
更新日期:2010/03/04 17:01   
英國牛津大學一項研究,最近把「全世界最棒的老公」頭銜頒給了挪威男人,因為挪威男人願意做家事、帶小孩,有的挪威婦女一回到家,家裡已經打掃乾淨了,晚飯也煮好了,這麼棒的丈夫,在挪威可不是少數。

當挪威的女人真是太幸福了,除了可以享受54周、約13個月有薪的育嬰假,更重要的是,她們的丈夫還會幫忙做家事,以韓斯先生家為例,太太懷孕之後,所有家事都是老公在做。

韓斯先生可不是挪威少數幾個完美丈夫之一,英國牛津大學一項研究顯示,在12個已開發國家中,就以挪威男性最願意負擔家事,你看這打掃的好身手,就知道拜依先生平常真的有做家事,他是奧斯陸一間銀行經理,但回到家裡還是「家庭煮夫」,等太太回到家,家裡一塵不染,晚飯也弄好了,這真是許多婦女的夢想。

而有最願意做家事的男性,自然也有最不願意幫忙的男性,同一項研究把這最後一名給了澳洲男士,想嫁給澳洲男士的女性們可能要三思了。(民視新聞孫琬婷綜合報導)

當這篇新聞露出後,收到來自五個不同朋友寄來關於這個新聞的 e-mail...

Well, 我們家的北極熊雖然是正宗的挪威人,但是不在挪威太久,且受到來自不同文化的侵略,所以看他不準,不能為這個新聞背書...

不過他在挪威的爸,真的是家事一把罩,煮飯,作麵包, 修理東西是基本款,平時閒來無事時,也會蓋房子,造船... 最感動的是每天傍晚挪威爸爸和挪威媽媽吃完飯後,坐在沙發上聊天、看電視時,挪威媽媽的腳一舉起來,挪威爸爸就很了的自動幫她來一節腳底按摩... every day 喔!

其實在北歐最著名的就是男女平等,沒有什麼一定是要男人作或是一定是要女人作的。男女之間的差異性比其它地區來的小。記得之前和來自丹麥的女同事及來自法國的男同事聊天,他們一起坐飛機來台灣出差,在丹麥機場時,法國男同事詢問是否要幫丹麥女同事拿行李,丹麥女同事笑到一個不行,問說為什麼要幫她拿行李? 這是當很體貼的法國男人遇到獨立自主的北歐女姓所發生的文化差異,而且還差很大。

在挪威,當然看到很多會做家事和照顧小孩的男人,但是也看到不少獨立自主的挪威女人,會換輪胎、會修馬桶,完全可以當男人用。反觀自己,有時也想倡導男女平等,但很多時候還是希望可以耍賴一下,用撒嬌來達到目的。剛認識北極熊時,他也會被我反覆的態度搞混,到底我是女權主義者? 還是想當個小女人? 有這麼難嗎? 反正就是看心情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北極熊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