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底的挪威大家都好忙,大人忙著準備過聖誕;小孩則是忙著過聖誕!

北極熊拔拔雖然人不在挪威,但每年到這個時候,他會自動調整成挪威模式 (Norwegian Mode)。11月底就開始幫小熊寶貝還有小小熊準備耶誕倒數月曆。

傳統裏,每個挪威小孩在12月初就會收到一個耶誕月曆,上面有從 12/1~12/24 的日期,每天可以按照日期打開一個小格子, 裏面可能是糖果, 巧克力或玩具, 一直到12/24, 期待來到最高點。


2歲半的小熊寶貝每天都很期待打開她的耶誕月曆,2011

耶誕倒數月曆這幾年也開始在台灣看到,種類也非常地多,不像以前那麼單純,只有糖果和巧克力;現在有積木和玩具的耶誕倒數月曆;有女孩們的耶誕倒數月曆,每天打開一款香水或乳液,從12月頭就讓大家都開始感受耶誕氣氛。

挪威 Hanne 姑姑親手幫雅雅作了一個布的手工耶誕月曆,所以我們後來就要自己很"厚工的"準備24個小小的禮物,按照天數一天一天綁好。

3 歲半的小熊寶貝,2012

 

2013XX.jpg
4 歲半的小熊寶貝,2013

 

5 歲半的小熊寶貝有個很棒的耶誕禮物,就是他的弟弟小小熊來了,不過因為小小熊太早出來,所以那一年的12月我們陪著小小熊在醫院努力著,2014
 

2015A-side.jpg
6 歲半的小熊寶貝有小小熊加入了。2015

 

2016X.jpg
7歲半的小熊寶貝 + 2歲的小小熊,2016

2017X.jpg
8 歲半的小熊寶貝 + 3 歲的小小熊。好啦,這一年,北極熊拔拔和北極熊媽媽懶惰,所以直接買IKEA的巧克力耶誕倒數月曆,2017

 

今年,北極熊拔拔對於耶誕倒數月曆有新的想法,他覺得我們之前為了要準備24個驚喜,買了一些不需要的小東西,小孩也不見得珍惜。所以他今年的想法是設計了24個全家可以作,跟耶誕節有關的事情,一樣是每天早上打開。

IMG_8603.JPG
9 歲半的小熊寶貝 + 4 歲的小小熊,2018

每天都可以打開一個蛋,每個蛋裹面會有一個小字條,寫著當天要一起作,跟耶誕節有關的事,今年的耶誕月曆出乎意料之外地受到這兩隻的歡迎。每天都很期待要一起作的事情。;)

IMG_8609.JPG
這是12/1的小字條,2018/12/1,裝飾耶誕樹

 

IMG_8724.JPG
兩隻有認真幫忙裝飾耶誕樹

 

IMG_8735.JPG
你們家也開始有耶誕節的氣氛了嗎?

arrow
arrow

    北極熊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