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生中總會有幾個大轉彎,這天,我來到了我的...
 
我想我不會忘記2014這一年,短短六個多月,我體驗了再次懷孕的喜悅,經歷了無奈安胎的苦悶,最後迎接我的是緊急剖腹,心慌意亂地迎接我的早產兒 - 巴掌小王子。
 
故事應該從很久很久以前說起,北極熊媽媽從小時候就計劃要結婚生子,一度還希望可以有三個小孩,一直到結婚後,發現自己是屬難受孕體質,只能默默地接受只要可以有個小孩就好,經過五年的努力,中醫、西醫,各種能試的秘方都試,終於盼來了一個小熊寶貝。大概在小熊寶貝三歲後,開始有幫她添個手足的想法。因為是第二個,也抱著比較隨緣的想法,只是隨著年紀也到了緊繃的歲數,要不就是加把勁,要不就是放棄。
 
很神奇的,今年夏天在挪威時發現肚子有了動靜,一直不敢相信,直到回台灣後由醫師證實這個好消息。
 
在快21週時,有天覺得怪怪的,衝去看平時幫我產檢的婦產科醫師,我感受到我的婦產科醫師在看超音波時,從跟我有說有笑到眉頭深鎖,最後叫我不要亂動,直接幫我寫轉診單到台北馬偕醫院,叫我跟北極熊拔拔直接坐計程車去馬偕醫院的急診室報到。我一直到後來才知道為何醫師會這麼緊急地把我送馬偕醫院急診室,因為當時診斷出我的子宮頸閉鎖不全,在21週時,我的子宮頸已開,也就是Baby隨時都有可能出來。
 
於是在21週,開始我的安胎生活,不能動的安胎生活是很苦悶的,想像把一個沒有病痛的人放到床上,告知不能動,吃喝拉撒都要在床上的生活,同時心理還要承受肚子裹的Baby是不是健康,是不是會馬上就出來,出來後有沒有辦法生存的問題。看著我的週數,要到足月至少還要四個多月。安胎生活雖無奈,但只要能讓寶貝能多待在肚子幾個月好好成長,我想媽媽們都會願意的,很苦,但只要是為了小孩好,都願意的...
 
在醫院安胎到快25週,這段時間不敢翻身,完全用背支撐;不敢下床,沒有用到的腳,肌肉也都不見了,更難的是除了擔心肚子裹的那個,每次想到小熊寶貝也很難過,五歲的她,似懂非懂,原本缺少安全感的她,突然發現麻麻不在身邊,雖然她表現地很勇敢,不過敏感的她變得很容易掉眼淚,她每次告訴我因為想麻麻,她的眼淚就一直掉,沒有辦法停。寶貝,可知道麻麻心裹有多捨不得妳,可是因為想要保住肚子裹的弟弟,好久一段時間沒有辦法好好地抱抱妳。另外,看著北極熊拔拔像陀螺般,穿梭在醫院、家裹和公司,我卻只能躺著,看著,也很不好受。
 
重重的心理壓力,還有身體上的不適,我想肚子裹的Baby也都感受到了。他幫我作了決定,決定由他來為我受接下來的苦。24週又六天,我的小熊王子來了,810克的他,就以拯救麻麻的姿態出現!
 小熊王子

看著剛出生小小的小熊王子,躺在保溫箱裹的他身上插滿了管線,讓麻麻曾不停地自責,但知道自責並沒有用,只能勇敢地和北極熊拔拔一起跟專業的醫生配合,在每一關作出最好的決定。

小熊寶貝寫卡片給聖誕老公公   
聖誕節快到了,看著小熊寶貝將她的想要的禮物畫在卡片裹,要寄給聖誕老公公;而我也悄悄地在心裹許下了願望,希望聖誕老公公可以答應我這個請求,讓我的小熊王子在耶誕節前可以讓我親手抱抱他。
 
Anne Geddes  
(這張照片為知名攝影師 - Anne Geddes 拍攝的早產兒系列照片之一)

在人生的舞台上,北極熊媽媽和北極熊拔拔多了一個角色 - 早產兒的父母,這個角色並不好扮演,但卻一定要好好扮演,也許爭吵會變多,壓力會變大,但一定要記得的是 - We are a team...  北極熊拔拔這麼說...
 
這段期間來有很多的感謝,特別謝謝台北馬偕醫院安胎房/產房/新生兒加護病房內的護士和醫生們,你們讓我感受到了醫護人員的專業和無私。
也特別感謝一直在身邊的家人,這條路雖然顛簸,但知道有你們的守護,我們會更穩固地踏出每一步。
最後,很感恩來自朋友的打氣,這份情我都會好好放在心底,也謝謝大家陪我們一起渡過這段期間。
 
跟所有家有早產兒的家庭分享這個影片,看的時候眼淚一直掉,但到最後發現竟是開心的眼淚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早產兒 安胎
    全站熱搜

    北極熊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