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挪威,因為嚴寒的氣候讓挪威人有其獨特的生存方式。記得第一次到挪威的時候,對挪威人的印象就覺得他們好像螞蟻,整個夏天要認真儲糧才能好過冬。尤其是古早的時候,所有的農作物只有在夏天可以生長,到了冬天只能吃夏天儲存下來的食物,所以在挪威幾乎家家戶戶都會有冷凍庫,有的家裏還有兩個以上。夏天採收的草莓、藍莓製成果醬/果汁後冷凍起來,半年後拿出來還是跟新鮮的一樣。當然時代進步,交通往來頻繁,很多蔬菜、水果可以從其它國家進口,也解決了很多儲糧的問題,但是強而有力的冷凍庫和冰箱還是很多挪威家裏的必備電器。

北極熊拔拔姐姐的家裏廚房內有個很妙的冰箱,外表看起來像是正常的冰箱門,可是打開以後呢? 讓我們看下去...


打開冰箱門後是可以直接走進去的,說它是冰箱,其實比較像是冰房。冰房內大概有兩坪的大小,在寸土如金的台灣,這樣的空間會被拿來當成一間單人房,而不是拿來冰東西。;p


冰箱內,簡單的架子上可以擺放很多東西。對我來說最方便的地方是從外面買菜還是其它東西回來後可以整袋放進去,真省事... ;p


看過世界其它地方以後覺得生在台灣,四季都有新鮮的水果,蔬菜吃真的是很幸福的一件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北極熊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