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了,對於在台灣多數人來說只會開始感嘆今年時間怎麼會過得這麼快,一年又要結束了;可是對挪威人來說,每年12月份可是個忙碌的月份,因為耶誕節就要來臨了。

耶誕節在挪威可以說是最重要的節日,家人團聚,為彼此準備一份用心準備的禮物,整個耶誕氣氛從12月初就開始醞釀。傳統裏,每個挪威小孩在12月初就會收到一個耶誕月曆,上面有從 12/1~12/24 的日期,每天可以按照日期打開一個小格子, 裏面可能是糖果, 巧克力或玩具, 一直到12/24, 期待來到最高點



去年當我還很煩惱要去哪裏幫小熊寶貝生這個耶誕月曆時,剛好有個德國朋友寄過來這個耶誕月曆,讓我們也可以開始這個傳統。



今年因為挪威 Hanne 姑姑親手幫雅雅作了一個布的手工耶誕月曆,所以我們就要自己很"厚工的"準備24個小小的禮物,按照天數一天一天綁好。



這個耶誕月曆真是個神奇的東西,這幾天小熊寶貝會很早就自己起床,也對每天的日期突然變得很清楚,只為了打開那天的小禮物。



1號,1號在哪裏?


找到了,我今天的小禮物


我會跟Rafael(小兔子)分享小禮物

挪威人每年從12月初就開始培養耶誕氣氛,而且是從很小就開始,難怪挪威人會這麼愛耶誕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北極熊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