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發現越來越多的爸爸媽媽們了解 DHA 對成長中孩子的重要性,但也常聽到爸爸媽媽會問到這個問題," 如果寶貝不喜歡吃魚,該怎麼辦?" 小朋友怕魚是蠻傷腦筋的一件事,因為魚類中除了蛋白質外, 還有對於成長中小朋友很重要的 DHA。
 
北極熊媽媽花了一些時間整理各種含有 DHA 食物的時候,有種鎚心肝的感覺, 因為像沖泡式的奶粉所添加的DHA量真的很少。有在購買奶粉的人應該有經驗, 只要是強調有添加 DHA 營養素的奶粉,通常價格會高於其它沒有添加 DHA 營養素的奶粉,當然說有添加DHA的沖泡式奶粉的確是有添加DHA,但是裏面所添加的 DHA 量卻是少得可憐,真的是還不如不要加。 兩顆小小的北極熊兒童魚油軟式膠囊內所含的 DHA 大概多於一罐半的沖泡式奶粉,也就是說要喝好幾十瓶牛奶才會夠當日DHA所需的量。當然不可否認的, 沖泡式的奶粉還是有很多其它的營養素, 但是事實是要從沖泡式奶粉中取得每日所需的 DHA 營養素就比較有困難。

更多關於各種含有 DHA 營養素的食物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北極熊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