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挪威有這樣的一個報導, 挪威北極熊研究中心發現今年在 Spitsbergen (挪威近北極的一個小島)僅有 5 隻北極熊準備要生下小北極熊 Baby。在 1980 年時大約有 50 隻;三年前大概還有25 隻。因為地球暖化,北極的冰山慢慢融化, 很多北極熊就沒有辦法抵達他們準備要生下一代的地點。 這張照片在是這個月初在挪威拍攝到的, 照片中有一隻北極熊媽媽背著她的小北極熊寶貝正要游過冰冰的海洋 。

拍摄這張照片的攝影師 Kevin Schafer 說原本小北極熊寶貝和北極熊媽媽被困在冰筏中, 唯一可以脫離的方式就是游泳到岸上。 但是小北極熊寶貝的身體還沒有辦法可以直接游在冰冷的水中, 所以在他們跳進水後,小北極熊寶貝馬上跳上北極熊媽媽的背上, 由北極熊媽媽背著小北極熊寶貝往前游,很幸運, 他們最後安全地游到岸上。

 
PS. 冰筏沉積是負載沉積物的冰塊進入海洋或湖泊中, 冰塊融化沉積物墜落所形成的。



北極熊被困在冰筏中


小北極熊寶貝和北極熊媽媽成功游上岸,北極熊媽媽回頭看小北極熊寶貝有沒有跟來...


北極熊媽媽帶著小北極熊寶貝往前走

想要為地球暖化盡一份心力嗎? 請和北極熊保健專家一起參與 2012 夏日宣言 - 拯救北極熊計劃

本篇的照片是由 Kevin Schafer 拍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北極熊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