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年底開始帶小熊寶貝去上了繼 Baby Swimming 嬰兒游泳課程後,另一個會被阿媽說浪費錢的課程 ﹣Baby Sign 嬰兒手語課程。

當初北極熊拔拔在http://www.parentpages.net/網站上看到有這樣的課程,又因為小熊寶貝很愛用手指東指西,可是又說不出一個所以 然,所以想說如果可以讓小熊寶貝可以在會用說的表達她的心意之前,先用比的跟我們溝通也不錯。而且這個年紀正值很會扣扣菲的時候,如果她可以一邊菲,一邊 比,至少我們也可以猜猜她到底在菲什麼。

手語課的老師來自加拿大,自己有三個小朋友,目前住在台灣。她提到有些爸媽會擔心小朋友學了手語 後會太依賴用比的,而影響小朋友想說話的意願,她說其實不用擔心,研究報導指出用手語來輔助平日的溝通,反而可以增加寶貝的字𢑥。在雙語的家庭中,手語 也可以變成其中的橋樑,如國語和台語,國語和英文,或像小熊寶貝現在要學的國語和挪威話,比方說透過手勢,寶貝可以發現中文的蘋果和英文的Apple指的 是同一樣東西。

其實比較適合開始上嬰兒手語的年紀應該是在完全還不會說話之前,大概是一歲之前,小熊寶貝算是有點晚開始,因為她已經會說 一些簡單的單字,所以學到的手勢對她來說比較像是模仿一些好玩的肢體動作。在上了四堂課後,小熊寶貝也慢慢地會用比來表示她想要的東西,她第一個會自己比 的手勢是起司,所以這段時間她吃了不少起司,因為只要她比起司,我們就會拿起司給她吃。另外,她也很愛比牛奶,狗,貓,蘋果,魚等。

Angie 老師正在試範青蛙要怎麼比








有趣的手語影片


相關連結
http://www.signingtime.com

http://www.babysigningtime.com

http://www.signingtime.com/faqs/benefits-of-sign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北極熊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