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來記錄一下挪威人天氣冷的時候會作的瘋狂事, 是非挪威人可以理解的.

來到挪威的第二天, 正享受著不同於台灣親切的吵雜聲, 神遊於寂靜的挪威森林中, 外頭突然傳來一陣音樂, 嘴上不經意地說出不會是冰淇淋車吧! 雖然在台灣的可能性是垃圾車, 所以很多在台灣的外國人都發生過追逐著以為是冰淇淋車的圾垃車. 不過這種天氣誰會想買冰淇淋啊? 話還沒說完, 北極熊拔拔就很興奮且得意地說, 沒錯, 就是冰淇淋車. 此時很多問號在我頭腦內打轉, 冰淇淋車的老闆腦筋有問題嗎? 零下十度C賣冰淇淋, 生意要怎麼作啊? 可是事實是冰淇淋車的生意還蠻好的. 原來, 在挪威, 吃冰淇淋不分四季, 也許反正就是冷, 沒差了. 

當天晚上吃完晚餐, 挪威爺爺拿給小朋友的餐後甜點就是冰淇淋, 而小熊寶貝的第一支冰棒就是在外面是零下十度C的溫度下吃掉的.
在火爐旁吃冰淇淋, 跟我們在台灣吹冷氣吃麻辣鍋有異曲同工之妙

另一件挪威人會作的怪怪事就是他們喜歡讓Baby在戶外睡覺. 小熊寶貝的堂弟小她三個月, 從一出生白天的午睡就是在外頭睡, 也不分四季, 據說越冷會睡得越好. 當然事前的準備工夫要完整, 那就是要讓寶貝穿得很暖, 一層一層包到後面只看得到眼睛. 另外, 嬰兒車上的裝備也不是開玩笑的, 羊毛被, 遮風套. 小寶貝一方面可以呼吸到很新鮮的空氣, 一方面身體又夠保暖, 難怪可以睡得很好, 每次可以長達二到三個小時. 我看了小熊寶貝的堂弟是這麼睡之後, 也很想讓小熊寶貝來試試看, 不過, 挪威奶奶說小堂弟是從小練出來的, 小熊寶貝可能會覺得太冷, 而無法睡著.  看著小熊寶貝的堂弟每次在戶外睡醒後紅紅的臉頰, 覺得他可以這樣跟大自然親近真的是很幸福的一件事.
二姐正在幫小熊寶貝的堂弟打包, 準備要到外面午睡

小堂弟正睡在零下十度C的戶外, 地上滿滿是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北極熊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