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的新聞:兩個來台灣學中文的紐約律師,在台灣喝到台灣啤酒,驚為天人。回美國後,找遍紐約的超市、酒吧,怎麼也找不著。最後為了解自己的饞,並和其它朋友分享這樣極品的啤酒,決定自己成立貿易公司,進口台灣啤酒!

看到這則新聞,想到之前在澳洲唸書時,也曾愛上一家葡萄牙風味的烤雞餐廳,叫Nando's,它也算是全球式連鎖餐廳,不過目前還沒來到台灣,那時離開澳洲時,有不小心作了一下白日夢,如果可以把這麼好吃的烤雞餐廳帶回來台灣,不知道有多好。不過,礙於資金,真的只能作作白日夢而已。

這幾年,常會和北極熊拔拔聊到有什麼好的台灣產品可以介紹到挪威去;或者是有什麼挪威產品可以帶回來台灣,不過都只是說說而已。一直到小熊寶貝來報到,北極熊拔拔很認真地計劃該幫小熊寶貝補充的DHA時,發現在台灣,含有豐富DHA的魚油市場很混亂,針對小朋友的魚油不是很貴就是品質沒有保障。


於是,我們在挪威找到一個很適合小朋友補充DHA的魚油產品,也決定經由合法的程序將他代理進來台灣。人說萬事起頭難,因為這個魚油產品,我們開始閱讀很多關於Omega 3的書籍,了解它對人體的重要性。也在今年二月將產品送交行政院衛生署食品管理局審理,行政院衛生署食品管理局要求的文件很細,其間我們和挪威公司來來回回不知道有多少次,不過這樣也好,要給小孩吃的產品本來就要小心一點。

在挪威吃魚油根本就是全民運動,連柳澄汁都可以看到裹面添加Omega 3呢!他們攝取Omega 3的歷史已經很久遠,所以他們對魚油產品的標準非常嚴格。在台灣,目前和美國一樣對魚油並沒有特別嚴格的規範,也因為這樣,讓小朋友食用直接從挪威進口到台灣的魚油產品,讓我們更可以放心。

要進口膠囊式的魚油產品的另一個難題是關稅高達30%,這也是為什麼在台灣買進口的膠囊式維它命是如此的昂貴。盤算了一下,在成本已經不便宜的狀況下,如果還要經過中盤商,或是實體店面的上架費,消費者所要付的價格就會太高,所以我們決定只在網站上販售,雖然能見度會比較低,只能靠慢慢的推廣,讓更多台灣的小朋友也可以從小補充足夠的DHA,幫助頭腦發展,也希望可以減少在台灣四處可見的小四眼田雞。

另外一個透過自己的網站銷售的好處是可以抵制仿冒品。之前有接觸過一家知名的美國公司,問及代理他們公司的保健食品,他們一聽到是台灣,馬上就回絕。因為他們之前曾和台灣的公司合作過,進口他們的產品在台灣販售,結果後來市場上發現有同樣名字的仿冒品,讓他們吃了不少苦頭。所以我們消費者只能自己在選購產品更小心,也唯有杜絕仿冒品,才會有讓更多好產品進口到台灣的機會。

北極熊保健專家的網站:http://www.isbjorn.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北極熊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