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年前流行的一段話:“我不在家就在咖啡館,我不在咖啡館就在去咖啡館。“ 沒想到多年後我也可以學人家用上這一段話。


走進夢想社區內的Tree Cafe, 咖啡樹廚房,迎面而來的是笑臉迎人的女主人 Amy,店內的擺設處處可看到她的巧思,很少看過餐廳裹用的每一張桌椅,吊燈完全不同樣式,和 Amy 聊到這個部份,她說因為她每天幾乎要花很多的時間在咖啡樹廚房裹,所以她希望能把這個地方佈置地像家一樣,也讓前來用餐的客人有像在家一樣舒適的感覺。昏黃的燈光及開放式的廚房,走進咖啡樹廚房,真的就好像是到朋友家吃飯一樣,用餐過程可以慢慢地品嚐食物,並跟店內的女主人話家常。


在咖啡樹廚房裹的成員除了女主人 Amy 之外,還有三名帶有靦腆笑容且個個身懷絕技的年輕廚師,另外還有一位可愛的阿姨。平時不忙時,他們會在開放的廚房內練菜,增進彼此的廚藝。有時也會聽到誰又不小心登上了食物燒焦排行榜,誰又在耍寶。不過,店內客人越多,他們忙的越起勁,專注的神情,在每一道送上桌的美食中感受的到。咖啡樹廚房公休的日子,他們有時也會約著一起到其它餐廳吃飯,感情好的就像一家人一樣。

既然是像家一樣的咖啡樹廚房,選用給家人和朋友的食材一定是以健康、美味為考量。比方說西班牙海鮮飯 - Paella,Amy用的是正統的蕃紅花 (Saffron),而且還是從等級中最高的伊朗取得。還有咖啡樹廚房不用白麵粉作巧克力蛋糕,而是採用昂貴的榛果磨成粉來作。想要有最純正的羊奶起司,只好自己養一頭羊來擠奶作。一切的一切都看得出咖啡樹廚房用心的地方。

為什麼把咖啡樹廚房當成我們家的第二個灶腳? 除了因為我們常常喜歡走進咖啡樹廚房享受在裹面用餐的氣氛外,我們也常常到咖啡樹廚房借東西,雖然沒有過份到去借蔥或蒜,但是有不少食材,外面很難找得到的,找 Amy 就對了。尤其北極熊拔拔自從愛上煮菜後,常常會拿著食譜問我有些食材或香料要去哪裹買。看著食譜上食物的英文單字,有些也許我吃過,但卻沒看過;有些連聽都沒聽過,首先我必須要先用字典將那個看不懂的英文單字翻成另一個沒聽過的中文,比方說找過的香料像蒔蘿(dill),百里香(thyme)等,上上星期找的是雞豆(chickpea),拿著翻成中文的名字,然後一家一家超市去問,因為不想讓北極熊拔拔把菜煮難吃的理由是食材不對或少了什麼香料...  這個難題直到遇見了Amy,她對西方及東南亞常用的香料及食料瞭若指掌,而且連中文都不用翻,她就瞭了。而且有時候問到很難買的食材,Amy 總會帶著爽朗的笑容說要多少,咖啡樹有,就拿去用!!!

每次和Amy聊到食物或問到她作法,可以從她眼神中看到她到烹飪的熱情及對美食無法妥協的堅持。她也不藏私,每週六安排有和Amy一起玩菜的時間,法式料理,手工義大利麵...  她的部落格中更有教人作菜,一個步驟一個步驟解析的自製影片。


想要當小廚師的小熊寶貝,開放式的咖啡樹廚房想必是她長大過程中常去玩扮家家酒的地方。總之,在走路的距離內就可以到Tree Cafe, 咖啡樹廚房,讓我們覺得很幸福。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北極熊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