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年一次的世足賽結果就要在今夜揭曉!發現今年世足賽在台灣受歡迎的程度非常地高,每場比賽都可以看到很多人在Facebook上熱烈地討論著。即使大家積極參與,但不管支持那一國的隊伍,加油的過程中還是會覺得有點悶,因為再怎樣,都比不上為自己的國家加油來得感動。

之前32國預賽時,曾受樓下一南韓家庭的鄰居邀約,到他們家觀看南韓和阿根廷的比賽。之前對南韓人的認識止於他們在許多國際比賽中會以比較霸道的方式爭取比賽的勝利。但從另一個角度來看,南韓人真的很愛國,很團結。聽鄰居南韓先生提到,只要在有南韓比賽的那天,大部份的南韓人都選擇不上班,大家聚集在室外的電視牆前,一同為南韓加油。當天南韓對上的是實力懸殊相當大的阿根庭,南韓先生說,即使如此,南韓人在賭盤上還是會硬押自己的國家贏,雖然這樣贏到錢的機會比較小,但是對自己國家的支持卻是百分百。又提到南韓政府對於運動的支持,像足球的運動選手,是南韓政府從年幼的足球選手中精心挑選出來,然後集體送到巴西的足球學校練球(據說巴西的足球學校可以看到清一色的亞洲學生,包括有日本人、韓國人或大陸人),費用由政府全數買單,20年的培育計劃讓他們在足球領域可以和擅於足球運動的歐洲及南美洲國家比美。

反觀台灣政府對於運動的支持,可由最近的網球好手盧彥勳事件看出來,台灣的運動員是寂寞了點,沒有適當的場地,沒有政府花時間的裁培,要在國際上揚名主要靠自己的努力。憑自己的球技和不懈的努力獲得了好成績,政府才會開始重視這個人才,這樣的模式可能造成很多因為沒有好場地或是好的訓練而被埋默的人才,又要馬兒好,又要馬兒不吃草,其實都是自己國家的損失。

能為自己國家的選手吶喊真的是很幸福的一件事,不管是棒球、藍球、網球或其它運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北極熊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