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前的今天,醫生阿姨剛把妳從麻麻的肚子裹抓出來,貪睡的妳眼睛還沒有完全打開,
那時小隻的妳的世界是黑白的,除了吃喝拉睡外沒有其它的娛樂。


慢慢的,妳的眼珠子會轉動了,頭會擺動了,手指會甩動了,
漸漸的,妳會翻身,妳會抬頭,妳會坐,妳會爬,
妳一定不知道第一次妳對我們不經意的微笑,完全震撼了我們的世界。


身為拔拔上輩子情人的妳在他心中的某個位置,
是身為拔拔這輩子情人的我無法碰觸的,
看到你們卿卿我我抱在一起的樣子,心中的醋壇子打翻了好幾罐,
即使如此,到頭來我還是心甘情願地為妳把屎把尿,因為妳讓我看到拔拔更柔情的一面。


見到妳的人總是說妳像拔拔,開心的是最近也開始有人發覺除了性別之外,妳也有像麻麻的地方,
比方說,瞇著眼睛笑的樣子,其它還有,還有,嗯,還在觀察中...


這一年來,妳丟我們撿的遊戲玩了不下上百次,當我想求妳不要再丟的時候,
拔拔說妳丟可以訓練妳的手部抓力,我們撿可以運動兼減肥。

所有拿到妳手裡的東西,總是先往嘴裡送,麻麻必須睜一隻眼閉一隻眼,因為這是妳認識這個世界的方式,
也許妳腦中記載著:牛奶 ﹣好喝 / 蘋果 ﹣好吃 /照相機 ﹣很好吃 /I-Phone ﹣非常好吃


台灣有個有趣的傳統,在週歲這一天讓小孩從一堆東西中去挑選代表未來可能從事的行業。
在這天拔拔麻麻準備了:
- 耳溫槍 (醫生)
- 筆 (作家)
- 牙刷 (牙醫)
- 計算機 (會計師)
- iPhone (工程師)
- 炒菜鏟 (廚師)
- 鮭魚罐頭 (海洋生物學家)
- 錢 (有錢的老公)
- 尺 (建築師)
- 鋼琴 (音樂家)
- 青蔥 (聰明 - 博士)
- 畫刷 (畫家/設計師)
- 北極熊 (獸醫/動物園管理師)
- 針筒 (護士)
- 球 (運動員)


之前有點擔心妳會因現場太多人而不肯抓,幸好還蠻配合的,妳往前去,拿起了色彩鮮艷的炒菜鏟。
之後妳是否真的可以擔任廚師這個重責大任,Let's wait and see!!!




在妳生日的這一天,我們邀請了一些朋友還有朋友的寶貝們,請大家一起來吃吃喝喝。












雖然整個過程妳應該是狀況外,但是看到妳對禮物的反應覺得很有趣,拆禮物的時候,臉上的笑容好像妳已經懂得什麼是禮物。














現在的妳開始在學走路,雖然還不穩,雖然還需要很多練習,
但拔拔麻麻想說的是“孩子,妳慢慢來!在妳還沒準備好之前,我們是不會放手的“


最後謝謝大家來參加小熊寶貝的生日派對,特別是阿媽還從台南趕上來,當天來回,叫她女超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北極熊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