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星期才整理關於過動兒的資料,發現現代的父母真的很難為,小孩太安靜,擔心自閉症;小孩太活潑,又要擔心有過動的傾向。總之,擔不完的心。

小熊寶貝11個半月,從8個月開始,我就一直在追成長曲線上體重的數字。雖然人家總是安慰說喝母奶的Baby會比較瘦小,但已經補充各式各樣副食品的她,體重卻還是吊車尾。小熊寶貝吃副食品的情況不是很理想,對食物是不會過敏,但很少有讓我一口接著一口的餵食經驗,總要我在旁邊敲鑼打鼓半天,她才願意吃一小口。雖然聽我媽說過,我小時候也不好餵,很懶得吃,搞得我媽要將所有的飯和菜和肉放進果汁機裹打成汁,因為有青菜,所以出來的結果通常是綠色的,現在想起來有點噁心。不過因為不用嚼,當時,我也喝得很開心。

對於小熊寶貝對於副食品愛吃不吃的問題,北極熊拔拔看了書後說,應該是菜色引不起小熊寶貝的興趣,而且要常變化,真是哇咧...  記得自己小時候那聽過什麼副食品,每天就是稀飯配肉鬆,不像現在,講究的很,果泥、蔬菜泥,還有各種口味的稀飯。我很佩服有些媽媽可以研發很多不同副食品的食譜,甚至還放在網路上和大家分享,對我這種手不巧的媽媽來說,真的是救星。

這星期想說黏綢的稀飯也許小熊寶貝真的不愛,所以幫她來個蔬菜水果盤,有馬鈴薯、紅蘿蔔、蘋果、西瓜和蕃薯,一個一個排排站,沒想到反應還不錯,小熊寶貝還真的喜歡。








小熊寶貝啊,妳可要認真地吃,用力地長,我們已經又訂了三、四本兒童食譜在路上了,因為自己小時候也不是乖乖吃東西的孩子,所以現在也只能從書上,或從其它網路上厲害媽媽的部落格學幾招,保持妳對食物的新鮮感。不過,不要再讓我一頓飯餵一、兩個小時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北極熊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