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瓶是小熊寶貝的好朋友,如何幫她挑選安全的奶瓶是個重要的課題。

懷孕之前就看過新聞報導過含有PC材質的奶瓶在使用的時候,有可能會產生一種環境荷爾蒙 ﹣雙酚A (Bisphenol A,簡稱BPA)。雙酚A是一種模擬女性荷爾蒙,會直接影響嬰幼兒性器官的發育,導致男性會有女性化的傾向,更會對寶寶的內分泌系統、神經系統及免疫系統會造成不良的影響,嚴重的話更可能引發惡性腫瘤。國外研究證實PC材質在一般常溫下就會釋出雙酚A,奶瓶裡頭裝的牛奶為油溶性,也會增加釋出雙酚A的速度,更不用強調一般泡牛奶時會使用比較熱的水,高溫也會加快雙酚A釋出的速度。

我想父母們對於寶貝呵護都來不及了,怎麼可能讓他們接觸到這麼可怕的毒素!!!小熊寶貝剛出生時使用的是玻璃材質的奶瓶,不用擔心雙酚A的問題,但玻璃材質的奶瓶比較重,也有不小心打破的麻煩。之後使用PES(聚醚)的材質,具有高度的耐熱性,加熱不易釋放毒素。使用PES材質的奶瓶通常不是透明的,而是帶點淡茶色。


其實除了塑膠奶瓶外,我們也要特別注意一般用來裝水的塑膠瓶,因為有可能因為裹面裝的飲品或是碰到熱的水,也都可能出現雙酚A的毒素。辨識的方法是注意看塑膠瓶上三角形標誌內的數字,如果是7的話,表示為PC塑膠材質,就有可能釋放對身體比較不好的毒素。

最後,消基會針對民眾使用PC材質嬰兒奶瓶,要謹守下面的原則:
1.不要微波加熱奶瓶中的食物
2.不要將牛奶長時間放在奶瓶中
3.不要使用高效清潔劑洗滌奶瓶
4.不要用開水消毒奶瓶
5.更換有刮痕或霧面的奶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北極熊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