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大部份的人一樣,在當媽媽以後才開始學習如何當媽媽!記得看過一個副食品的廣告,廣告中很多婆婆媽媽對著其中一位新手媽媽耳提面命,要幫Baby補充什麼樣的營養比較好,只見那位新手媽媽點頭如搗蒜。其實這樣的情節也常發生在我身上,小熊寶貝因為從一出生開始就是100%的母奶,一直沒有辦法像喝奶粉的Baby身強體壯的樣子,也就是米其林樣,所以三不五時會有看不過去的媽媽們傳授一些獨門招數給我。

最近學到的好東西 - DHA,它是構成細胞及細胞膜的主要成份之一,可以增進大腦細胞的發育及助於視力的發展。DHA無法由人類自行合成,所以必須要從飲食中取得,如深海魚中,這也是為什麼從小就一直聽說吃魚會變聰明的道理,正確的說法為補充DHA會變聰明。另外母乳也含有大量的DHA,據研究,Baby在產前三個月及出生後三個月累積DHA於大腦的速度最快,當Baby還在媽媽肚子裹時,母體會提供DHA給Baby;出生後就需由飲食中取得,母乳是Baby最自然的DHA來源,尤其是初乳,含量最高。這也是為什麼現在坊間的奶粉都標榜著含有DHA,不過仔細看看,奶粉中含的DHA量實在是很少。

DHA除了對大腦發育有很大的幫肋,對於眼睛視力的發展也是很重要的推手之一。記得從小學五年級就加入四眼田雞的行列,班上近視的同學也真的不少,是說現在太方便,可以配戴隱形眼鏡,或是直接作雷射手術,不過算一算,花在眼睛上的錢還真不少。

小熊寶貝,麻麻會努力幫妳補充足夠的 DHA,讓妳的大腦及眼睛可以有比較好的基礎。其實這也是為人父母可以在能力範圍內作得到的,不過,要如何去認識這個世界,擁抱這個世界,就要靠妳自己的摸索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北極熊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