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極熊拔拔的故鄉很遙遠,所以我們每次會選擇先去不同的城市逛逛,然後再慢慢地往北極熊拔拔的故鄉前進,我記得第一次來北極熊拔拔的故鄉時,從台北出發,一連轉了五班飛機才到,那一次真的有把我嚇到,默默自問到底是把自己黑白嫁去哪裹了?
現在因為還有兩隻小熊,所以我們決定不為難自己,先到不同的城市拜訪親朋好友,這次安排了先去Oslo奧斯陸幾天,然後在挪威中北部的城市Trondheim特隆赫姆也待了幾天。

Trondheim 特隆赫姆是挪威第三大城市,是個很方便可以用腳踏車來逛大街的城市,除了有規劃完善的腳踏車道外,還有了世界第一座「腳踏車電梯」,因為挪威的地形高高低低,有很多大斜坡,可是挪威人又不想讓大斜坡剝奪了騎腳踏車的快樂,所以為了對付大斜坡,電動腳踏車在這邊很流行,那還沒更新為電動腳踏車的人遇到大斜坡怎麼辦呢?就用「腳踏車電梯」啊!有一天中午,我們剛好在「腳踏車電梯」對面的吃到飽壽司餐廳,看到好多人來試用「腳踏車電梯」,可是成功的人不多,有很多好笑的鏡頭,但忘了拍照,只好借一下 Trondheim.com 的照片。

遇到大斜坡時,騎腳踏車可以坐腳踏車電梯,哇,是腳踏腳踏車電梯,緩緩往上!
https://www.trondheim.com/trampe-bicycle-lift
另外還有別人拍的Youtube影片,有興趣的也可以進去看看:https://www.youtube.com/watch?v=zipZ5kwhFfs

北極熊拔拔久聞Trondheim特隆赫姆腳踏車的便利性,也查到可以在圖書館免費借到電動腳踏車,於是在出發前就先預借了一台可以載小孩的電動腳踏車。那天北極熊拔拔騎著從圖書館借來的電動腳踏車出現的時候,小孩看到腳踏車之後,開心地跳上跳下,說好像是佩佩豬裹兔子小姐的冰淇淋車,也馬上吵著要跳上車。所以在Trondheim的那幾天,我們就是騎著像兔子小姐的冰淇淋車在Trondheim逛大街。

佩佩豬裹騎著冰淇淋車,賣冰淇淋的兔子小姐


看小小熊多開心!兩隻小熊可能是因為有伴的關係,一路上主動跟路人說Hello...  天性比較酷酷的挪威人居然也都開心地回應他們。


小小熊吆喝著,來喔,買冰淇淋喔!


賣冰淇淋賣到累了,兩隻小熊在裹面坐著,搖著搖著還搖到睡著了。


很喜歡 Trondheim 很多街道像這樣,小小的,旁邊有一些小店,咖啡店...


後面尖尖高高的屋頂是尼達羅斯大教堂 (Nidaros Cathedral),是個用石頭砌成的建築物,是全挪威最著名的教堂


這天我們來到一個叫舊城橋 (Old Town Bridge)的地方,這座橋著名在橋兩側的風景,有不同顏色的小房子排排站,可以說是 Trondheim 特隆赫姆的重要地標。


這幾天原本是由北極熊拔拔騎這台電動腳踏車載著兩隻小熊,我另外借了一台像台灣Ubike的腳踏車,後來北極熊拔拔說這台冰淇淋腳踏車是電動的,所以加我一個也沒差,而且一點都不費力的,想說要一直借另外一台腳踏車也麻煩,而且反正在國外,就把禮義廉恥就放一邊,跟著上車賣冰淇淋了!
我們在 Trondheim 賣冰淇淋成功,喔,是在用腳踏車來認識 Trondheim 成功!!!

arrow
arrow

    北極熊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